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医学信息工程

教育教学

本专业于2013年开始招生,是国内第一批开设本专业的高校之一;2016年确定为校级特色专业;2020年,与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培养智能医学工程方向的本科生,注重机器学习、智能传感与交互等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培养。2022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以医工交叉融合的医疗软件研发、医学信号处理与应用、医疗电子设备管理与应用和医学信息智能管理与研究为培养特色。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目前拥有直属附属医院12家,教学医院等非隶属医院30余家,其中三级甲等综合医院12家、三级甲等专科医院8家,均为本专业的实习教学医院。

本专业实践基地有浪潮集团、中软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软件园、山东众志有限公司、山东成城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泰安东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尚观科技有限公司、泰安联通、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远程教育中心等23家。

本专业建立了学生创新和实践团队,以“互联网+”、“蓝桥杯”和“挑战杯”等大赛为平台,建立以创新创业课题、学术论文、竞赛获奖和知识产权等成果为引导的创新机制。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