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教育教学

本专业始建于2002年,是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最早招生的专业。2009年“3+1”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被列为校级重点教学改革项目。2011年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201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9年9月建设校企合作共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开发与应用”专业方向。目前本专业承担着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实训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等全国性的考试项目。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能够运用计算机解决医学领域相关问题,具备较强的自学能力和一定的实践、创新能力,具有进行有效交流、团队协作和跨领域合作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在各类IT公司,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行政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从事计算机方面的研究、开发、应用、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学院不断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增强就业竞争力。与浪潮集团、中软国际、达内科技、青岛软件园、东华合创、等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软件企业与机构合作,开展实习、实训教学。学生就业空间非常大,除了程序员岗位外,还有很多岗位可以选择,包括产品经理岗位、运维岗位、测试岗位等等,而且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推动下,也产生了很多新的就业岗位,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安全等岗位。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