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1年,以培养医工结合人才为特色,现开设医学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智能医学工程专业5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学院以培养医工融合人才为特色,2022年按大类招生,招生专业为电子信息类(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及4个校企合作招生专业。2023年仍然按照大类招生,招生专业为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智能医学工程专业。

除普通本科专业招生外,自2019年起,与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健康力(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医疗器械与信息化公司合作招收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方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医疗器械与质控管理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疗互联网与信息化方向)四个本科专业方向(培养模式采用2+1+1模式)。

学院利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在医学方面的优势,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育人机制,探索信息类“新工科”+“新医科”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相关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建设。结合各专业发展前景与学校办学目标定位,制定了各具特色、循序渐进的教学计划,构成了医学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目前有教职员工74人,学生1651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0人,副教授26人,博士10人,95%以上有硕士学位。外聘企业兼职教师20余人,是一支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均较为合理的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