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教育教学

本专业成立于2003年,2009年实行“3+1”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2017年,实行学分制,设置医疗大数据分析、医疗卫生信息化选修方向。2019年与浪潮集团合作,培养医疗互联网与信息化方面的人才。截止2022年7月,已有16届毕业生。

该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知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维护和管理等方面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一定的信息组织、信息传播、信息管理和信息分析能力。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前沿知识、实践创新能力和科学研究素质,强调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的研发实训项目,参与科技大赛,充分发掘学生的创造力和潜能。学生先后获批30多项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获各级各类奖励20多项,发表论文近20篇,1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获得各种大学生技能大赛奖励50多项。

本专业与浪潮集团、中软国际、东华合创等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软件企业与机构合作,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高质量、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大多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医疗机构从事信息化建设与信息化管理以及信息分析与应用,以及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服务、信息系统开发等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