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在线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12-23 12:27:4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字体大小:

12月22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重要篇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兆臣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参会同志在会前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第172部《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采用图文对照的方式,详细解读了党员享有的13项权利和20项保障党员权利行使措施等方面内容。张兆臣同志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我们党关于保障党员权利方面的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明确了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各党支部要抓好学习,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开展经常性党员权利和义务教育,充分激发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研讨中,大家紧密结合学习内容,从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谈认识、谈感悟。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莉芃在发言中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条例》的内涵,正确认识和处理权利和义务的辩证统一关系,即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全体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图文:胡会

编辑:李玉娟

学校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