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在线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铭记历史,感悟人生”——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一二 · 九”专题讲座
时间:2014-12-10 18:22:4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字体大小:

铭记历史,感悟人生”——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一二 ·九”专题讲座

12月9日—— 一个特殊的日子,79年前的今天,大批青年学子怀着满腔热血,展开了抗日救亡的“一二▪九”运动。为纪念这一伟大的时刻,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峰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一二▪九运动及其对当代青年的历史启示》的讲座。

张峰结合大量史料,从“一二▪九”运动的基本史实、与西安事变的关系、同五四运动的联系及对当代青年的历史启示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图文并茂,激情澎湃,精彩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张峰强调,当代青年学子必须具备忧国忧民的强烈意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民族法制意识;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敢于奉献、善于创新,把知识和能力有机的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整个会场鸦雀无声,同学们无不用心倾听,认真思考,以不变的意志来铭记历史,感悟人生。

学校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