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2-07-05   浏览量:

7月5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作为“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主题,大家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兆臣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认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历经风雨,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再次证明,“一国两制”方针是完全正确的、具有强大生命力,有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和祖国内地作坚强后盾,香港同胞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把香港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会上,张西学同志做了重点发言,大家要准确领会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用实际行动做“一国两制”的捍卫者、践行者;全体同志要在今后的教学管理过程中引领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战略举措。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盛培培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讲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继续做好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图文:胡会

编辑:李玉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