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2-06-20   浏览量:

6月18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城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出席典礼。教务部副部长范华,学院院长王晓艳、学院党委书记张兆臣、副院长张西学、党委副书记梁莉芃、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王晓艳主持。

典礼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着记录18级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点滴的影片,一幕幕的经历恍然如昨,引起了毕业生的共鸣。

仪式会场热烈庄重,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校(院)向大家送上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祝贺大家用青春奋斗书写了最耀眼的山一大时光,顺利完成学业、奔赴美好未来;祝福大家满载科学知识能力,风雨无阻、踏浪远行。并向一路呵护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吕晓黎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近年来国家追光逐梦的发展历程、回顾了校(院)日新月异的蓬勃发展,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成长变化。在同学们即将满怀梦想和期待离开母校之际,作为师长,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希望同学们立足当前、珍惜韶华,将“小我”融于“大我”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二是要砥砺品格、崇德修身。希望同学们做到“抬起头来看路,沉下心来做事”,在顽强拼搏、努力奋斗中找准人生定位,把握好人生底线,实现人生理想;三是要终身学习、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以院士老师为榜样,永远保持学习和创新的热情,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原动力,让勇于创新成为青春搏击的正能量,努力做执着的、有行动力的创新者。最后,吕书记深情寄语毕业生:无论以后你们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永远是你们的心灵港湾,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关注母校,常回家看看,积极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献计献策!

学院院长王晓艳在主持典礼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带着祖国赋予你们的精神和品格,带着学校教给你们的智慧与能力,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真正把吕书记的殷切寄语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更高的层面、更宽广的天地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院党委书记张兆臣宣读《关于表彰医学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的通报》,与会领导、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张裕飞教授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山一大的精神带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母校的培养之恩,铭记老师的教导之情,为社会做多做贡献,成为母校的骄傲,学院的自豪,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事业有成。

毕业生代表刘傲在发言中首先向母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他在回忆了过去四年大学生活的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美好的祝愿,祝愿学校、学院再书华章,祝愿恩师万事胜意、桃李满园,祝愿同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初心不改,前程似锦。

在庄重而悠扬的音乐声中,与会领导老师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和毕业证书。拨穗仪式的完成象征着同学们已学有所成,同时也寄托了对毕业生们最美好的祝福。

礼堂内的老师同学依依惜别,礼堂外签名墙前人头攒动,毕业生们在此签名留影纪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祝愿同学们宏图大展,前程似锦!常回母校看看,这里永远是大家温馨的港湾。

供稿: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杜天禹刘殿辉

摄影:孙欣然

编辑:李玉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