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2-06-21   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作为“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研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习主题,大家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兆臣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深刻阐述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为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会上,张兆臣同志做了重点发言,要求全体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加强统筹规划,坚持多学科、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交叉融合,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与会同志集体研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认为,《意见》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乃至2035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宋大鹏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讲到,《意见》立意高远、内容丰富,会后将带领实验室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究,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干杰同志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总结成就鼓舞人心,擘画发展站位高远,豪情满怀绘就了山东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以突出的工作实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图文:胡会

编辑:李玉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