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日期:2022-06-07   浏览量:

6月7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作为“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学习主题,大家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兆臣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

张兆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张兆臣同志强调,全体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希望作为课程思政的内容对学生加以引导和教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辟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韩忠东同志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环境与民生的关系、自然生态各要素的关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将绿色文明融入课程思政,增强师生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自觉行动。李鹏同志讨论时表示,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忠诚履职、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主动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供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图文:胡会

编辑:李玉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