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2-06-01   浏览量:

5月31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作为“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章程》,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兆臣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3月17日、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以及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重大部署。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底线思维,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力地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引导广大教职工爱党报国、敬业奉献、胸怀祖国、服务人民。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莉芃领学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并作了重点发言。她强调,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思路,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学习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发言,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印珺雯表示,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培养学生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最大限度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按照学院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参会同志在会前认真学习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章程》。会上,张兆臣同志根据内容框架,进行了重点讲解。他指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章程》总结了校(院)改革发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彰显了办学理念和特色,是学校依法治校、科学管理的基本准则和依据,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学院所负的职责,严格遵守议事规则和程序,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地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章程》,坚持法治思维,开拓创新,不断为校(院)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供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图文:胡会

编辑:李玉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