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共克时艰不忘育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日期:2022-03-30   浏览量:

为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在校(院)党委强有力的领导下,在主管校领导的周密布置下,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对学院教学工作统筹部署,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3月20日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封闭封控校园管理应急预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修订版)》等通知精神,并布置相关工作。根据《泰安长城路校区启动线上教学的紧急通知》部署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网络线上教学工作,组织任课教师通过实时在线直播授课、录制微课程、制作短视频等方式建设云课堂,积极开展线上备课、线上教学、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在线网络互动教学课堂,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学进度的影响,确保防控和教学两不误。

为应对网络教学可能存在的突发情况,学院进行周密部署。一是为应对网络教学可能遇到的网络拥堵状况,学院督促各任课教师准备网络教学应急备选方案,我院任课教师大部分做了应急预案部署的平台加第二平台的双重准备,积极准备多种应对方案,并要求课前老师建立微信或QQ群,所有授课学生入群,以应对可能遇到的突发问题,保证顺利开课;二是强化课程管理制度,要求每位教师上课情况留图留照每日一报,同时学院成立了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小组,对授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加强考勤管理和课程质量评价监督,确保网络教学质量;三针对部分参与网络教学存在困难的学生,学院各教研室制定相应的教学方案,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公共设施和保障平台,安排好每一名学生的学习。

线上授课开设一周以来,学院64名老师面向14812名学生开设了72门课程。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共同战“疫”,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上,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圆满完成。

供稿: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崔萌

编辑:李玉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