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在线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4-27 10:46:5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提升师生的舆论宣传素养,4月26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和校(院)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兆臣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

与会者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性的认识,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

会上,张兆臣同志传达了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有关精神;4月21日在学校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白玉刚同志关于意识形态讲话精神;布置了学院2022年意识形态方面的主要工作。他强调,高校意识形态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及校(院)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好宣传工作;增强阵地意识,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言论有尺度、项目成果守程序;注重师德师风建设,重视课程思政教学。要求学院的党员干部要坚决树牢意识形态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意识,将责任扛在肩上;要坚持和完善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严格遵守“三重一大”制度,形成党政协同、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促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高质量地向前发展;要严守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副书记梁莉芃同志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了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同志在校(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从教师和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现状、存在的不足、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新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严守师德规范,把提高自我修养和教书育人结合起来,筑牢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供稿:学院党委

通讯员:李坤、胡会

编辑:李玉娟

学校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