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在线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第二党支部联系我院学生班级开展领航工程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22 13:28:04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字体大小:

4月2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第二党支部联系我院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本科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崇高精神,保持健康心态,努力成长成才”的“领航工程”活动。参加会议的有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王维涛、副部长聂磊、徐用、孔祥军、在职第二党支部委员、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兆臣、辅导员杜焕慧老师。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王维涛传达了校(院)开展“领航工程”的有关文件精神,并介绍了离退休工作部的工作职责和开展“领航工程”的工作思路。表示将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优势,结合联系班级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坚持做到一掌握二宣传三协助四参加五走进,加强大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行为教导、情感疏导,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王维涛希望广大同学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勇于担当作为,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的防疫规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随后,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聂磊宣读了致同学的一封信:《敬爱的同学,我们在一起,同心抗疫,静待花开》,副部长徐用带领大家学习了白晓卉同志的光辉事迹,副部长孔祥军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兆臣对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第二党支部联系班级的共建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活动以“领航工程”载体为我们带来了非常有意义的讲座和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也为同学们与老师沟通、心理咨询、诉求反应提供了新的渠道,也是实施“三全育人”新格局的实践。张兆臣强调,面对疫情,我们要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希望同学们要向白晓卉等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永葆初心,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为事业的奋斗精神,还要学习“科学家精神”、“大国工匠精神”、“航天精神”等,在大学阶段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将来要成为国家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实践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本次“领航工程”主题活动架起了一座师生沟通与理解的桥梁,凝聚了师生力量,为思政教育注入“红色引擎”,奏响了校园“三全育人”合奏曲。

供稿: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摄影:公晗          编辑:杜焕慧

学校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