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赛中获奖
日期:2022-06-29   浏览量:


2022年6月18日,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集结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我校学生喜获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的好成绩。

“蓝桥杯”大赛分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因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总决赛分为线下、线上两种方式举行。学校教务部和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对比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装考试环境,安排监考、技术人员,严格组织监考,并充分做好防疫工作,为参赛选手创造了一个友好、安全、安心的竞赛环境。由杜海涛、李玉娟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组注重对学生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带领程序学习小组形成常态化培训,并带领参加决赛的六位同学进行了两个月的强化训练和精心准备,所有决赛选手均顺利参加了决赛,展现了选手精湛的信息技术能力水平。

此次六位同学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是对我校大力推动科教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学院不断深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的一次检阅,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通过参与技能竞赛,让学生了解最新计算机应用技术,提高实操能力,力争为社会输出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蓝桥杯”是政府、企业、协会共同构筑的软件人才培养、选拔平台,也是全国高校IT类专业重要的竞赛平台。大赛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自2010年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规模覆盖全国,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是目前国内规格高、参赛面广的软件赛事。根据组委会规定,全国总决赛优胜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全国总决赛获奖选手可获得IBM、百度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及特别优秀者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

供稿: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崔萌

编辑:李玉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