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日期:2022-03-02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3月2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会议由张西学副院长主持。王晓艳院长、梁莉芃副书记、学院团总支、学院办公室和辅导员,各年级参赛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动员会。

王晓艳院长做大赛动员宣讲,阐明了学院“培养创新创业主力军”的决心。以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为例,强调了竞赛对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实践。鼓励同学们认真积极的对待,借助高校提供的优质的双创氛围,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同时也在比赛准备过程中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提高自己的团队精神,脚踏实地结合自己所学专业打造更好的自己。

张西学副院长结合学院竞赛实施方案,对大赛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以教育司吴岩司长在全国高教处长会上对“互联网+”大赛的“做强底色”的要求,强调同学们要对大赛高度重视,做好学生代表的传达、动员、落实职能。借助学院优质实践教学资源,集全院之力对大赛项目进行深度挖掘。

梁莉芃副书记要求参会学生代表,一定要全面、认真的传达动员大会的资料信息,以班级为单位,认真发动组织。通过参赛积累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力争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学院学科竞赛成果。

学院办公室崔萌老师围绕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特点、赛制、赛道、类别、所需材料、如何建立项目团队、项目计划书的书写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专业导师推荐、QQ群联络等方式,建立师生之间互选的平台。

通过培训,参会学生代表进一步认识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大赛。学院也将积极做好高质量参赛项目挖掘、推荐与培育工作,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大赛目的。

供稿: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崔萌

编辑:李玉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