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学团动态(隐藏)

团支部委员职责
日期:2015-03-11   浏览量:

团支部书记职责 :

1 、负责召集支部团员大会;传达贯彻团委的指示和决议;研究安排支部工作。重大问题提到团员大会讨论决定。

2 、了解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工作。

3 、 检查团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团委汇报。

4 、 大胆工作,根据支部的具体情况,形成支部的工作特色。

5 、 抓好团支部的自身建设,争取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团支部副书记职责: 协助书记做好上述工作。书记不在时,代理书记工作。

组织委员职责:

1 、负责了解本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向支委会议提出建议,协同有

关部门参与解决。

2 、经常督促检查团员执行决议,履行团员义务的情况,抓好支部组织生活的考勤。

3 、负责提出对青年学生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计划,向支委提出发展新团员的意见,整理

好奖惩材料提交支委会或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4 、管理团员花名册,办理接收团员手续,接收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团费。

宣传委员职责:

1 、负责了解掌握本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提出思想教育工作计划;运用多种形式,组

织团员青年学习政治和业务,帮助团员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知识水平。

2 、负责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如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调查活动等。

3 、负责支部团课教育安排,组织好本支部的通讯报道工作,办好支部宣传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