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学团动态(隐藏)

团支部工作职责
日期:2015-03-11   浏览量:

一、团支部是团的基层组织,是团的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应充分发挥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

二、团的支部委员由团员大会民主选举产生,设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三至五人,支部委员每年改选一次。

三、组织团员和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四、组织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对团员青年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艰苦奋斗、知识分子成长道路的教育,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活动

五、了解和反映团员与青年的思想、要求,维护他们的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根据团员青年的特点,结合专业性,围绕培养 “ 四有 ” 人才这个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有教育意义的文化体育活动。

六、做好发展新团员、收缴团费、办理超龄离团手续、违纪团员处理、表彰先进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等工作。

七、对团员进行教育和管理,健全团的组织活动制度,每两周一次组织生活,每学期至少两次团员大会,每学期一次民主生活会,监督团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团员的权益不受侵犯。

八、与班委会密切配合,开展 “ 争当优秀团员 ” 、“争创先进团支部”等活动,树立良好的学风和班风,形成一个良好的集体风气,为团员青年成才铺路搭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