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2-05-11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作为“第一议题”学习的一项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重要篇目,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兆臣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明确提出了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的具体要求,为推动民法典实施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让民法典真正走到身边、走进心里。

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重要篇目。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发言,学院副院长张西学做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全体同志要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张兆臣同志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共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对高校教师提出了“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要求;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学生培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部分同志线上参加会议。

供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图文:胡会

编辑:李玉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