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会
日期:2021-11-02   浏览量:

11月1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卫东教授为我院教师做了主题为“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的理解与落实”的报告会。会议由王晓艳院长主持。

报告会中赵卫东教授围绕成果导向(OBE)、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内涵观测点、课程体系、课程与课程目标五个主题进行解读,从专业认证的准备、专业教研室和教师的角色定位、学院层面的组织推进等操作层面的问题向与会教师进行了剖析,强调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师资支持条件、课内外教学等环节分析评价在认证过程中的重要性。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起点,积极规划部署,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主动推进各项工作,把认证理念贯穿到本科教学全过程,切实推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

供稿: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崔萌

编辑:李玉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