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眼视光学专业学生实习动员会
日期:2020-07-14   浏览量:

为了更好的完成2017级眼视光学专业学生实习工作,让同学们对实习内容和要求有一个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7月14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晓艳带队一行6人赴山东省眼科医院、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实地考察并看望2017级眼视光学专业学生,召开实习动员大会。2017级眼视光学专业61名同学参加了会议。

院长王晓艳对即将开始实习的同学们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明确实习目的,端正实习态度,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二是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研究生,处理好考研和学习的关系;三是要求同学们珍惜实习岗位、珍惜实习机会,摆正心态,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充分利用实习医院资源,虚心向带教老师学习,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融会贯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始实习。

副院长张西学就实习手册的填写、实习教学大纲、实习医院情况和实习分配原则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同学们积极报名,在充分考虑同学们实习志愿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实习医院的分配。

党委副书记梁莉芃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要求同学们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和实习医院的规章制度、服从实习医院的管理;遵守实习医院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管理规定,坚持日常健康监测,如实、及时报送有关信息,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形象,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安全意识,保证安全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另外,同学们就实习医院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问题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习学习中去。

会后,山东省眼科医院、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热情接待了考察组,山东省眼科医院高华院长和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张玉光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发展概况、教学实习管理和师资队伍状况,表达了校院合作的真诚愿望和承担实习任务的能力。双方就实习带教质量保障、实习环境、学生管理及防疫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结束后,在医院科教科老师陪同下大家实地考察了相关科室、实验室、教室、学生宿舍、餐厅和学术报告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