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在线 >> 党委制度建设 >> 正文
党委制度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廉政建设制度
时间:2015-09-23 00:00: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精神,现根据我院的具体情况,制定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制度。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各级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坚持经常性的廉政建设教育,进一步提高加强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认真组织学习邓小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和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充分利用政治学习时间,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作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

三、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风廉政法规制度的建设,把上级有关规定与本部门责任范围内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完善相关制度和具体实施办法,确保有效的管理机制、监督机制的实施,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四、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发现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行为及时纠正和处理。

五、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逐级汇报制度。定期向上级组织汇报本部门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原则上每半年汇报一次。如发生违纪违法等重大问题,应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报告。

六、加强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对本部门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状况,实行谈话诫勉。对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苗头性问题以及群众反映意见较多时,须及时谈话。

七、要把执行党风廉政情况,列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批评和监督。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三日

学校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