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党建在线 >> 正文
专题教育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党总支和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7-07-07 12:28:57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6日,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党总支和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会议室进行。两个学院的党政班子主要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两个学院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集中培训工作主要由两个学院的书记和副书记上党课的形式进行,培训班还邀请了校“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宣讲团成员、校党委组织部长张贤雷和社会科学部主任陈士福做了两个专题讲座。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听取报告与交流发言相结合,观看录像与案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时间将持续18天,达到20余学时。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斌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聂斌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后举办的,既是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要举措。开班仪式由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兆涛主持。

上午,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兆涛做了《切实维护重点领域或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斌做了《党内法规解读》、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惠萍做了《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程序》专题讲座。下午,校“两学一做”宣讲团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贤雷做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校“两学一做”宣讲团成员、社会科学部主任陈士福做了《关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思考》、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方永做了《党建工作基本知识》专题讲座。集中培训阶段最后还安排主题为《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

参加集中培训的学员普遍感觉到,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实增强了他们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对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支部在教学、科研、学生的教育与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所在部门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具有实实在在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争取获得最好的学习效果。

学校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