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党建在线 >> 正文
最新公告
关于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的通知
时间:2015-07-02 18:35:41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至8月,学校层面和二级单位层面要分别召开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层面

1、参加人员: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2、议程: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长松主持。

(1)观看专题教育片《严守党的纪律》;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关于党的纪律“五个必须”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详见附件)。

(2)围绕上级要求的学习研讨内容(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紧扣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不严不实”问题,结合党建工作分工任务落实情况,校领导和部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发言。

3、时间地点:7月14日(周二,暂定),行政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

二、二级单位层面

1、参加人员:机关党总支以党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二级学院以分党委(党总支)为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下设的党支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2、议程:会议由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或党支部书记主持。

(1)观看教育片《严守党的纪律》;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关于党的纪律“五个必须”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详见附件)。

(2)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或党支部书记作中心发言。

(3)围绕上级要求的学习研讨内容(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紧扣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不严不实”问题,结合党建工作分工任务落实情况,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作学习研讨发言。

3、时间地点:自行确定,8月31日前完成。可结合放假前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会议或全体人员会议进行。

三、有关要求

1、要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既抓好学习研讨,又要对“不严不实”问题做到即知即改。

2、全体处级党员干部要把本次学习研讨会作为一次严肃的组织生活会对待,认真准备学习研讨发言材料(800字左右),8月31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党委组织部(zzb@tsmc.edu.cn)(三次学习研讨和年底民主生活会材料要归入个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档案)。

3、各二级单位要将本单位学习研讨情况及时做好新闻报道。

附:集体学习内容、集体研讨内容

党委组织部

2015年7月2日

附一、集体学习内容

1、辅导讲座视频:《严守党的纪律》;

2、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的重要论述摘编。

附二、集体研讨内容

1、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等;

2、除以上内容,要融入推进学校发展的“三大战略”,融入落实学校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融入系统总结学校“十二五”发展经验和调研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岗位,重在推动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学校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